[新聞] Oracle 向 Google 求償 61 億美元

甲骨文 向Google求償61億美元




根據法院文件,甲骨文(Oracle )控告Google Android手機軟體侵害Java專利一案,求償金高達14億美元至61億美元。

甲骨文2010年1月收購昇陽(Sun Microsystems)後,取得Java所有權,並在去年控告Google手機軟體侵害Java專利。

美國法院上周下令Google公布有關甲骨文求償金的部分法院文件,Google依照該命令在 16日公布甲骨文的求償金範圍。Google反駁甲骨文的求償金額,指稱「金額過於驚人,跟任何智慧財產的合理評估不成比例」。Google律師表示,甲骨文求償範圍的下限超過昇陽每年授權Java專利總額的10 倍,更是Java行動授權總額的20倍。


【經濟日報╱編譯賴美君/綜合外電】

Ref: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315&f_SUB_ID=3764&f_ART_ID=325672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