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ino drone - Aeroprobing

Event

時間:  8/6 9:30 am
地點: 民生東路二段 141 號 6F ( 行天宮站 附近 )

  • 學員需自備筆電。筆電須有兩個以上 USB 插孔(也可以外接 USB Hub),Windows 7/8/8.1/10 作業系統皆可。
  • 上課會使用到「客製的 Library」,目前不支援 Mac OS,如果您沒有 Windows OS 筆電的話,請勿報名。(看來客製 Library 可能沒有 source code... 之後改裝看看.. )
  • 須自備兩條 Micro USB 傳輸線。

http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44035-arduino-real-four-axis-aircraft-workshop

Pro Micro:Arduino 相容開發板

Pro Micro 是以 ATmega32U4 為核心的開發板,最大的特色是可以透過寫程式,模擬成滑鼠、鍵盤、遙桿等等 USB 裝置,當然還需要另外把按鍵模組、遙桿模組連接到 Pro Micro。本課程使用2塊 Pro Micro 開發板,一塊與飛機本身裝在一起,另一塊與搖桿模組裝在一起。

這個是 2.4G 的, 有些可能會問 433M, 低頻傳輸較遠.
特地查了一下 NCC, 但還是不確定台灣能不能用.. :p
找到一篇 新通訊月刊 以前寫的

全球通用的ISM頻段配置。同樣地,採用433MHz頻段的無線應用也是全球通用的sub-GHz ISM頻段配置,不過日本是唯一例外的市場。此外,915MHz被普遍用於北美和澳洲市場;868MHz則布建於歐洲全區;315MHz適用於北美、亞洲和日本。  


ISM 指的就是 industry / Science / Medicine , 給工業/科學/醫學 上使用的開放頻段.

433 看來在日本就不能用了.. 還是 2.4 G 比較保險.. 全世界都可以用..

另外找到一篇 更換 433 的.. 以後可以當參考

http://oaione.blogspot.tw/2014/09/iv-433-mhz-1w100mw.html

另外也可以換成 wifi 的來玩玩..


MPU6050: Arduino playground






將來計畫朝 ardupilot 前進.


目前 PX4 用的 NUTTX OS, 也打算 based on RTX 繼續往上加 Nuttx wrapper. 


Keep walking.

留言

熱門文章